close

 

依稀記得孩提時回到鄉下,大人們總是會準備許多零嘴,又甜又香的糖,酥酥脆脆的餅。

 

而那溫暖且陽光的回憶,總是離不開奶奶慈祥的面孔以及他從廚房笑呵呵端出來的一手好菜。

 

 

那記憶裡的好味道呀

 

IMGP6548.JPG 

 

這店開在這兒半年了,卻從來都只是路過。今天中午正愁要吃什麼時候的時候,剛好經

 

過這裡,於是便坐下來叫了份炒米粉。

 

 

『益仔古早味炒米粉』,店如其名,走的是懷舊的感覺,相信在口味上應該也是相當的

 

古早味吧?之前騎車經過的時候總沒有仔細看,一直到坐下來之後才開始仔細的看了店

 

裡的佈置,整體採用大量的竹子營造出復古的氣氛,雖然只是個路邊的小店,沒辦法像

 

其他餐廳一樣花大錢裝潢,雖然但從地面的清潔度還有牆面來看,一整個就是非常的乾

 

淨,完全不像許多的小店,地板牆面總是油膩不堪,走路的時候甚至還會黏腳。光是這

 

一點,就真的該大大的加分!

 

IMGP6550.JPG 

 

此時我喵到了老板放在旁邊,燉肉燥的鍋子,這時我稍微吃驚了一下!為什麼呢?相信

 

內行人都知道,肉燥要燉的香而不膩,靠的就是調味跟鍋具。許多出名的老店再燉肉燥

 

的時候,都是用這種鍋具,當燉好的肉燥淋上任何飯麵,那香味四溢的程度真是讓人凍

 

未條~這時的我,對這份米粉已經有了期待,而空氣中若有似無傳來的陣陣香氣,更是

 

一點一點勾動著我的食慾

 

IMGP6556.JPG 

 

一份25元的米粉,你們覺得應該是什麼樣子?少少的份量加上油膩的肉燥以及在你身邊

 

不停飛舞的蒼蠅?拜託~那太噁心了吧~

 

這裡的炒米粉份量十足,大概比我吃過其他地方的炒米粉多了1/3,肉燥果然就是我想像

 

的香而不膩,帶著台南特有的,些許的甜味。除此之外還加上豆芽以及香菜,感覺真的

 

是誠意十足阿!而且環境清潔,完全不會讓人覺得....你懂。

 

IMGP6555.JPG  

 

 

我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開始用力的吃起米粉,米粉入口的瞬間,我的記憶彷彿又回到了

 

兒時,那種帶著親切以及溫暖的味道,就像回到了鄉下,吃著奶奶煮的菜一般。米粉軟

 

Q,醬汁還會隨著每一口米粉滋潤你的喉嚨,我完全感覺不到油膩,雖說稍為少了那

 

種滑順的感覺,但是不過度油膩的感覺讓我可以放心的大口吃著而不用擔心我的 膽固醇。

 

IMGP6551.JPG  

 

豬血湯也是滿滿的一碗,湯頭鹹度剛好,濃濃的豚骨香氣,感覺的出來老闆真的是下了

 

重本在熬煮。豬血吃起來也不會爛爛的,感覺非常的新鮮。另外還有曠肉飯,這也是一

 

整個好吃到不行,不過,這部份的食記,就等待其他網友吃完後補上了。

 

IMGP6557.JPG  

 

好吃的曠肉飯光明正大拍照圖...

 

IMGP6553.JPG  

在這邊偷偷補上老闆&老闆娘略顯靦腆的笑容,雖然老闆是小平頭,但是一整個就是超

 

級親切阿~當我吃完之後,還問我有什麼地方可以改進的,態度一整個就是優秀阿~

 

想不推都不行的好店!

 

46號,長北鎖店的隔壁。

 

 

 

如果從成功路來的話,就在成功國小正對面的路進去200公尺就看的到了。

 

如果從公園南路的話,剛好就在忠義路還有西門路的中間,有一條長北街,左轉300

也就看到了。

 

 

營業時間:早上七點就有,開到下午兩點。想吃得趁早 ^^

 

售價:炒米粉25元,豬血湯30元,爌肉飯45元。

(秘訣,跟老闆說是網路看到來吃的,老闆答應我會多放一些,嘿嘿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da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